嘉庚创新实验室超高效液相色谱-高分辨四极杆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开放使用的通知 首页 / 系统公告

嘉庚创新实验室超高效液相色谱-高分辨四极杆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开放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6 17:51

        嘉庚创新实验室超高效液相色谱-高分辨四极杆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Agilent 1290-6545XT)已完成装机调试(图1),安装于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能源材料大楼1号楼1254实验室,现已开放使用。

2222.png

图 1 超高效液相色谱-四极杆串联飞行时间质谱(UPLC-QTOF)

       该设备配备有二极管阵列检测器(DAD)与四极杆串联飞行时间质谱(QTOF)可满足绝大多数物种的检测需求。硬件配置上,QTOF配备有电喷雾离子源(ESI)、大气压力化学电离源(APCI)及ESI/APCI复合离子源(MMI),可对大部分中、强极性化合物进行电离。QTOF检测器配备有可达4G Hz采样频率的高分辨复合式ADC,最大可实现单电荷分辨率≥ 62,000 FWHM,质量精确度<0.8 ppm。1pg 利血平进样在MS模式下,信噪比 ≥ 10000:1。在软件部分,该设备除常规的定性、定量分析软件外还配备有Bioconfirm生物大分子专用鉴定软件与Mass Profiler Professional差异化分析统计学软件。

        该设备适用于溶液样品中未知组分(有机分子、配合物、团簇、蛋白质)的分离与精准分析;适用于代谢组学与生物样品(血液、尿液、代谢产物等)的代谢物分析;适用于药品、农残、污染物等痕量分析研究。


友情链接
厦门大学
嘉庚创新实验室
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厦门大学石墨烯工程与产业研究院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0592-2882511/0592-2882512
电子邮箱: ikkem-emo@xmu.edu.cn
联系地址: 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能源材料大楼
意见建议
提交
意见收集邮箱:ikkemcfc_support@163.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