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创新实验室公共支撑平台600 MHz宽腔固体核磁、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开放使用的通知 首页 / 系统公告

嘉庚创新实验室公共支撑平台600 MHz宽腔固体核磁、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开放使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16:22

嘉庚创新实验室600 MHz宽腔固体核磁共振波谱仪(Bruker AVANCE NEO 600 MHz)、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Bruker EMXplus-9.5/12)已完成装机调试(图1),安装于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能源材料大楼2号楼2108实验室,现已开放使用。

image.png

图1 600 MHz宽腔固体核磁共振谱仪(左),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右)

600 MHz宽腔固体核磁共振谱仪:配置3.2 mm三共振H/X/Y固体探头,1.9 mm三共振H/F/X固体探头和1.3 mm三共振H/X/Y固体探头,满足不同核素的(如1H、13C、19F、15N、31P、6Li、7Li、29Si、27Al、59Co等)一维、二维、三维共振谱图的测试需求。该设备可用于研究固体材料中原子核与原子核之间的相互作用及各原子的局部微环境、目标原子所处化学环境以及材料内部结构变化情况,为材料研究、设计及性能提升提供充分的理论依据。

电子顺磁共振波谱仪:用于定性和定量检测物质原子或分子中所含的未成对电子,并探索其周围环境的结构特性。其磁场强度:≥1.3T,频率调谐范围:9.1-9.9 GHz,配置液氮变温系统(100K-600K)及紫外光照系统,可研究相关材料在各种条件,如不同温度及光照条件下,或者是不同比例化合物成分的条件下,自由基浓度变化。此外,设备还配置电解池,可进行电极反应的自由基原位表征实验。该设备可用于研究磁性关联、自由基、过渡金属离子、催化反应机理、化学反应动力学、材料掺杂与缺陷等。


友情链接
厦门大学
嘉庚创新实验室
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厦门大学石墨烯工程与产业研究院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0592-2882511/0592-2882512
电子邮箱: ikkem-emo@xmu.edu.cn
联系地址: 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能源材料大楼
意见建议
提交
意见收集邮箱:ikkemcfc_support@163.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