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创新实验室成像质谱显微镜开放使用通知 首页 / 系统公告

嘉庚创新实验室成像质谱显微镜开放使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1 18:12

嘉庚创新实验室成像质谱显微镜(iMScope QT)已完成装机调试(图1),安装于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能源材料大楼1号楼1254实验室,现已开放使用。

质谱成像.jpg

图 1 成像质谱显微镜(iMScope QT)

  该设备由液相LC、四极杆串联飞行时间质谱Q-tof和显微镜成像QT三个部分组成,其中LC配置了紫外可见光检测器,可用于常规化合物的分离和定量;Q-tof配置了APCI源和ESI源,质量范围:10-40000 m/z,可检测绝大部分中、强极性化合物;QT配置了AP-MALDI源和显微镜,空间分辨率≤5μm,图像分辨率:≤1μm。显微镜物镜放大倍率:×5,×10,×40,可清晰的拍摄出动植物组织分布情况。

因此将光学显微镜和质谱仪整合成一体,既可观察到薄膜、界面、生物组织等样品高分辨率的形态图像,又可以对特定的分子进行鉴定和可视化分布分析,一次性分析得到样品的定性、定量、形态、位置等信息。

友情链接
厦门大学
嘉庚创新实验室
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厦门大学石墨烯工程与产业研究院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0592-2882511/0592-2882512
电子邮箱: ikkem-emo@xmu.edu.cn
联系地址: 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能源材料大楼
意见建议
提交
意见收集邮箱:ikkemcfc_support@163.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