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创新实验室2100Plus透射电镜开放使用通知 首页 / 系统公告

嘉庚创新实验室2100Plus透射电镜开放使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6 21:16

  嘉庚创新实验室热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JEOL JEM-2100Plus)已完成装机调试(图1),仪器安装于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能源材料大楼1号楼1162-1实验室,现已启用,用户可在网站预约使用。

  透射电子显微镜(TEM)因具有较高分辨率,较好的微区分析能力,被广泛用于金属材料、半导体材料、有机复合材料等形貌拍摄和结构表征。

  2100Plus的最大加速电压200kV,灯丝类型:LaB6,极靴类型:HR极靴,TEM点分辨率:0.23nm;线分辨率:0.14nm。配备JEOL Flash相机,最高像素数2048×2048,配有牛津Xplore TEM:UVA12870特征X射线能谱探测器,可用于元素的定性及半定量分析。该设备可用于材料的形貌拍摄:可获得样品的形貌、粒径、分散性等相关信息;结构表征:高分辨晶格条纹像,选区电子衍射;成分分析:可对样品进行能谱点扫。既可以作为常规测试使用,也可作为场发射透射电镜或球差透射电镜的前端样品筛选使用。

2100.jpg

图1 2100Plus透射电镜实物图

友情链接
厦门大学
嘉庚创新实验室
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厦门大学石墨烯工程与产业研究院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 0592-2882511/0592-2882512
电子邮箱: ikkem-emo@xmu.edu.cn
联系地址: 厦门市翔安区翔安南路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能源材料大楼
意见建议
提交
意见收集邮箱:ikkemcfc_support@163.com
返回顶部